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家长谈专业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来源]:   [作者]: 师利采 罗瑾 马铭钖 徐卓佳  [发布时间]:2015-12-21   [阅读 次数]:
   

  随着国家经济飞速发展,吃饭,已不再是一个问题。但当人们不再关注温饱,他们思考更多的便是如何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于是乎,食品安全问题便渐渐进入公众的视野,而食品安全与质量专业便就是在这么一个环境之中不断发展起来的。

  一年以前,孩子步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家长的我们是欣喜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不仅是全国性农林学科高等院校,更是985、211工程院校,具有雄厚师资力量,更加广阔的教学平台,更加高端的教学仪器。而孩子就读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自198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和研究生,是当时国内最早招生食品专业研究生的院系之一,其教学质量必定过硬。食品学院多年以来,四六级通过率、保研率等等在全校排名都是名列前茅,浓厚的学术氛围,良好的生活风气,温暖的右任大家庭,能让孩子来到这样一个有基础有底蕴的学院学习,我们家长是很欣慰也是很放心的。

  孩子现在大二,刚分了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这不仅仅因为食品学院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在全国是率先创办,学科排名在国内名列前茅,拥有雄厚的教学师资力量;而且食品质量与安全关乎国计民生,社会稳定,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选择这个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专业,作为家长,我们是很支持的。食品学院与国际接轨,以985为平台,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让更多中国的食品学子了解外国先进工艺、管理理念,无论是对于专业发展还是对于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的解决,都是起到一个积极作用的。

  现今我国虽已解决生活温饱问题,但要吃的安全,吃的健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这便是需要我们食品学子靠自己平生所学来发光发热了。作为一个新兴的专业,它与社会上的食品安全息息相关,学习食品质量与安全必然大有前途,大有可为,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工作意义非凡。让人吃的安全,吃的健康,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事。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质量与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自明。我们为孩子选择这个学校,这个专业而喜悦。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在以后的道路上,食品学院可以越办越好,为中国食品领域输送更多专业性人才,也衷心祝愿我们食品学子学有所成,为中国食品行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