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家长谈专业
青春作伴好食光
[来源]:   [作者]: 周璕  [发布时间]:2016-12-29   [阅读 次数]:
   

    随着经济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人们渐渐将注意力由如何吃饱转移到如何吃好上来。面对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苏丹红、塑化剂、毒奶粉、瘦肉精……我们的幸福生活与下一代的健康成长,都很难得到保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就在时代的召唤下应运而生。食品科学与工程,并不像大多数人所想的一样,每天对着锅碗瓢盆调味料,而是一门涉及化学、生物、物理等诸多学科的,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科学。

家长说:孩子来食品让人放心

    经过激烈的高考,孩子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初到风景优美,绿树环绕的大学,孩子难抑激动喜悦的心情,看到崭新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楼,孩子更是对将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憧憬。作为一所985,211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能够给予孩子一个优秀的平台。同时,孩子高中时就对化学和生物有着浓厚的兴趣,并有出国留学的打算,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便是不二之选。

   食品学院有着光荣的历史,自198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和研究生以来,涌现了一批青年才俊。过硬的教学质量、浓厚的学习氛围、温暖的右任书院大家庭,科学的管理制度……每一条都让我们这些和孩子相隔千里的家长放心不已。在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下,孩子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出了规划,这无形中又为我们献上了一剂定心丸。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雄厚师资、广阔的教学平台、高端的教学仪器,无不体现着学院对学生培养的重视。四六级通过率、保研率的名列前茅无不彰显着学生们对自身的正确认识与科学规划。在一个人人都学习的环境中,我想我的孩子一定能积极融入进这个崭新的集体,为自己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

孩子说:来到食品学院是人生的正确选择

    温饱问题刚刚从历史的习题册上划去,而新的挑战接踵而来。我们国家在这条路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我们——风华正茂,挥斥方遒的食品学子,正是这条路上不懈向前的远征军。选择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不仅仅是我个人的热爱,还有家长对这一学科前景的看好。“民以食为天”,这句话并不只是书上的金句,更是我们食品学子背负与肩上的责任。

    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其中多少人正遭受与饮食习惯相关疾病的的困扰,高血压、糖尿病、肥胖……而高糖、高脂仍旧横列于我们的餐桌之上。

    除了关注国民,我们也关注食品产业。从食品的制造流程、厂房设计、原材料的获取与运输、食物的贮藏到食品毒理都是我们学习,研究的内容。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短短一年便已使我领略了这一学科的风采,我想,这条路,我会一直坚定的走下去。

    青春相伴好食光,愿我们食品学子学有所成,学有所得,为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发光发热。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