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谈专业
校友谈专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05   [阅读 次数]:
   

《汉书•郦食其传》中有这么一句人尽皆知的古语:“王者以民为天,而民以食为天。”当我2004年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学习后,就更加明白了这句 话的深刻内涵。直到现在,每每有人问起我所学的专业究竟如何时,我都会告诉他:食品,是个“天”字号的专业。听到我回答的人短时思索后都颔首一笑,明白我 所言绝非妄谈。
    全球泱泱数十亿民众,如果食不果腹、食无安粮,何来发展稳定、文明和谐?如果食品工业固步陈旧,人们现在还吃着最原始的粗糙刺喉难以下咽的食物,那还谈什 么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享受生活?食品工业的巨轮早已高速行驶在全球经济发展的汪洋之中,如果无人为它修缮设备,无人为它护航,无人为它指明前进方向……莫 说沉船,就是有一丝闪失,也是全球经济不能承受之重。
    在国外,特别是发达国家,民众对于食品科学的重要性早已有了很深刻的认知;在国内,这些年接二连三发生的诸如三聚氰胺等事件,已然把还处在发展阶段的中国 食品行业推到了风口浪尖。随着国家《食品安全法》的颁布实施,食品业越来越受到国家、民众的关注与重视。由此就必然会带来相关的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业对食品 专业高精尖人才的大量需求。所以,对于选择了食品专业的大学学子而言,这是一个“于适当的时间,在适当的地点,做的一个于民于己皆为适当”的选择。这种自 豪感在我毕业后这两年的实际工作中与日俱增。每当我在监测报告上签写自己的名字时,我知道由于我所从事的工作,保证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证了那些 生产质量优良的食品企业健康成长。没有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殷切希望,更没有辜负自己当年高考报志愿时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李悦,2008年毕业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时任学生会副主席,辩论队队长,校十佳大学生。现工作于西安铁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事食品、饮用水等项目的监测、评价工作。先后在国家级核心科技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杨腊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