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学子谈专业
“食品”蓝天,你我同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22   [阅读 次数]: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看着学弟学妹背着书包行走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在西农度过了一年多的时间。曾经,大学于我,是多么神圣,多么遥远,当再次回首那些为之奋斗的日子,它却已在不经意间成为了记忆。现在想来,才发觉自己选择西农、选择食品学院是一个非常正确且意义深刻的决定。
    依稀记得,大一报到完我满眼泪水地送姐姐离开的不舍,记得可爱的学姐学长们帮我们搬东西的场景,记得代班学姐们为我们悉心讲述大学生活的情景,记得班主任老师为我们开班会的画面,记得每一次的组织生活,每一个好看的节目,那些为班级荣誉而努力的岁月......不得不承认,我的大一生活已经过去了。然而它留给我的是美好的回忆,是那永不逝去的青春。
    我有可亲可敬的辅导员姐姐,有博学多识的老师,有热心的学长学姐们,现在,我也有了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们,对于如今的大学生活,我已非常满足。同时,我也在经历高考的洗礼后选择了我所喜欢的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说起为何选择这个专业,还有一个小小的故事。曾经在自己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看到妈妈的工作很辛苦,而且妈妈的身体也不是特别好,为了让妈妈高兴,我就偷偷为妈妈做了一顿面片,结果虽然面片是生的,但妈妈吃了第一口后就哭了,不是因为太难吃,而是因为感动,她想自己的孩子长大了。从那一刻起,我就特别想研究食品,希望能在有朝一日,我能为辛苦操劳的父母做一套完美的食谱,让他们吃到健康又有营养的食品。这在当时来说也许只是一个子女回报父母的小小愿望,但现在的我已经开始用自己的努力践行这个最初的心愿,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在食品专业取得更大的收获。
    我们专业是以食品科学和工程科学为基础,研究食品的营养和健康、工艺设计与社会生产,食品的加工贮藏与食品安全卫生的学科,是生命科学与工程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食品科学与工业工程的重要桥梁。随着世界人口膨胀带来的粮食危机不断加剧,以及食品领域大工业化时代的到来和人们对食品营养与卫生的关注加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食品行业内的工程设计领域、营养健康领域、安全检测领域和监督管理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职责与作用。在我看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才是大学的真谛,而专业课的开设正是如此,我喜欢食品行业,我也喜欢将自己所学的东西用在生活中。就像有人曾说过,上大学不一定是为了工作,为了挣钱,对于我们来说,与其说大学是象牙塔,不如说读大学是一种经历,经历了大学生活,我们会有更大的改变。学习专业课也是如此,我觉得兴趣很重要,若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学起来就会更有劲头。
    “以思考为科学,以动手为工程。”在我看来,我们的专业就是这样一个结合思考与动手能力的专业,我们的课程设置中也结合了理论学习、动手实践以及工厂参观等方面。从我们的学长学姐那里,我也了解到我们今后也会接触更多的专业知识,我们也会努力学习与思考,在食品的蓝天下,尽情翱翔。
    民以食为天,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品的要求水涨船高,作为学习食品专业的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精益求精,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更多的选择。我们以大家的健康为宗旨,以营养为目的,为国人的身体素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级     王银河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