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学子谈专业
锦瑟年华,与食品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8   [阅读 次数]:
        “一双幽色出凡尘,数日秋烟三尺鳞。从此静窗闻细韵,琴声长伴读书人。”时光的纸笺,在冷瑟的初冬缓缓的地铺开了深深浅浅的回忆,刻下的不是沧桑,而是叶枯飘落的静美。文字原本无言,却让我用单纯的笔尖记录下来我与食品学院的每一个瞬间。
    看着右任书院中来来去去的新面孔,仿佛又在人群中找到了当初的自己,那充满好奇与青春气息的我,背着大书包,穿梭于现代化的八号楼和古老的三号楼之间,早晨,在那葱葱郁郁的老树间,朝阳斜撒着,清脆的鸟声和朗朗读书声应和着,我和舍友们赶着去教室,赶着去打水,都在挤时间做事。我习惯了这种匆忙并享受着它。都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院非常重视对我们的思想教育和人格塑造,时常听书记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光辉佳绩、未来展望,听着教授们精彩的学科导论、科研发展、人才培养计划,听着学霸们的特色学习方法、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这些使我对大学的生活充满期待。学院的同学们不但勤奋,也充满了青春的热情,院系之间的排球赛、网球赛、羽毛球赛,我们均收获了傲人的成绩。但我们不介意胜败,只享受运动场上挥汗的过程!
    每当在全校的活动中看见名列前茅的食品学院,心里都有说不出的骄傲。每当向别人谈起我的专业,大家都会拍拍我的肩膀,说中国的食品安全就靠你们这群年轻人把关了。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经常教导我们,学习虽然不是全部,但一定是最重要的,一定不能松懈。所以学院涌现出一大批学霸,有很好的学习风气。通过对专业基础学科的学习,我慢慢的了解熟悉这个专业,本专业是以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为基础,研究食品的营养、安全与健康的关系,食品营养的保障和食品安全卫生质量管理的学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化学、生物学、工程学和食品工艺学,卫生学等基础理论知识的综合型人才。
    时光滟涟,在这一年里,谢谢关心爱护我们的院领导、老师、同学们,也相信食品学子在“诚朴勇毅”校训的鼓舞下、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一定会撑起中国食品安全的一片天,真正让人民吃上放心健康的食品。
   
    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32班   常小文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