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学子谈专业
我自豪,我是食品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2   [阅读 次数]:
   

    时光飞逝,我已经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来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年了。这一年,我收获了太多,想想自己当初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是多么正确的决定。
    我们的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是以食品科学和工程科学为基础,研究食品的营养和健康、工艺设计与社会生产,食品的加工贮藏与食品安全卫生的学科,是生命科学与工程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食品科学与工业工程的重要桥梁。随着世界人口膨胀带来的粮食危机不断加剧,以及食品领域大工业化时代的到来和人们对食品营养与卫生的关注加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食品行业内的工程设计领域、营养健康领域、安全检测领域和监督管理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职责与作用。食品科学与工程虽然是年轻的技术学科,但她在现代社会早已成为经济发展、文明程度提高的主要标志。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借鉴基因技术的发展成果,研制出营养更加丰富、味道更加鲜美、保质期更科学的食品。比如,科学家正在试图把鱼的基因和西红柿的基因结合,培养一种能更加适应寒冷环境的新品种(转鱼抗冻蛋白基因番茄)。这的确是一个特别新兴的领域,虽然关于基因食品的利弊人们一直争论不休,也有待科学的定量分析,但我们相信这个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社会效益。我们完全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使食品工程生产出花样繁多的新新食品,丰富我们的餐桌,美化我们的生活。
    在拥有30年历史的西农食品学院,我们可以和众多优秀的老师交流,可以在实验室探索科学的奥秘。在我们学院的生产车间内,可以生产制作美味的蛋糕、腊肠,可口的饮料。在实验室,可以探索奇妙的微生物世界……
    当然,在学习之余,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是多姿多彩。每月一次的团组织生活,运动会、篮球赛、排球赛等丰富的体育活动,以及毕业生晚会等文艺晚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也让我们得到了锻炼。
    选择食品,选择成功。我自豪,我是食品人!

    201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陈凯


Copyright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 网管员:张瑞洁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