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初访南沟村 厚植教育情

作者:吴峻巍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赴合阳县教育情况调研团队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新池镇南沟村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合阳县教育情况的调研。此次调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5日上午,在南沟村村委群众的帮助下,调研团队顺利抵达南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海华向队员们介绍了南沟村的基本情况,带领队员参观村史馆,一起回顾了南沟村发展史,特别是脱贫摘帽奋斗史。张书记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通过张书记的介绍,调研团队对南沟村的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

为掌握该村孩子们的教育情况,调研团队走访了当地村民,同村民们沟通交流,和孩子们面对面的谈话聊天。深入了解了乡村教育的困难后,大家感触道:大山里的孩子们多为留守儿童,在物质较为充足的今天,他们缺乏良好的教育和精神上帮助,这正是青年大学生需要挑起的责任,我们必须伸出有力的双手,解决困难,改变现状,提升孩子们的素质。

通过下午走访调研活动,食品学院调研团队对南沟村教育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决心践行“投身支教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以实际行动赋能乡村振兴,大力弘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不辜负美好时光,不蹉跎青春岁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支教生活当中,为乡村教育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