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一)

作者:魏月媛、管勤昊/文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3月31日,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性质宗旨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本质要求。

学习完毕,管勤昊同志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是总结、激励,更是新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我们要继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脱真贫。只要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把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充分释放出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开拓进取,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刘晓爽同志谈到: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史展同志表示: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永载史册;中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伟大实践,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减贫道路,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脱贫攻坚的改革创新探索,成为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