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首页» 国际办学» 基本情况
 

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1-05-10 

“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国内“985”高校中率先与美国高校合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简称UNL)成立于1869年,是内布拉斯加州最顶尖的大学,位于该州首府林肯市区,是美国中西部的著名公立综合性大学,其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学院的科研水平长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食品科学与技术系就下属于该学院。该校学风严谨,研究成果丰富,在各个学科和领域均享有盛誉。

“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模式为“3+1, 即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达到要求,第4年前往UNL学习。学生完成专业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后,分别获得我校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学士学位和与美国本土学士学位证书完全相同的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本项目以发挥两校各自学科优势为核心,在教学观念、教学管理以及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合理的知识结构、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批判思维与创新能力、科学研究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术精英或技术领军人才。

项目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敬业精神强的师资队伍。项目引进的专业核心课程由UNL选派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承担,UNL教师采用全英文授课,强调启发性、探索性、研究性教学,注重过程考核。学院为每个UNL教师配备助理教师和实验教师,助理教师参与听课,组织学生答疑辅导,实验教师协助课程实验。项目专门聘请了外籍英语教师,为学生讲授大学英语口语、大学英语写作、学术沟通与交流和公共演讲等课程帮助学生全方位提升、英语语言能力。项目打造“三位一体”特色鲜明的教师队伍,将自有教师、外籍教师和外聘教师统筹考虑,建立课程教学团队,形成一支开放、进取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师资队伍,促进了本科教育的国际化、国外优秀教育资源的本土化。目前已有多人获得美国、英国等著名高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多名学生获得硕博连读奖学金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