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党支部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作者:宋欣坤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颁布的《关于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持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食品安全与天然产物功能党支部开展了爱国电影赏析、实验仪器安全讲解及公共实验室打扫志愿服务活动、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疫情防控专题报告活动和考研心得交流等活动。

在志愿打扫服务中,支部成员苏芮莹表示:“作为食品学院开展日常科学研究的一份子,我们应当时刻牢记安全开展科学实验,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党和祖国的发展事业添砖加瓦;通过这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既宣传了实验室仪器安全使用的行为规范,又向有需要的同志们进行了专业知识的培训,既发挥出了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又在学习上给予了帮助,是一次十分成功的活动。”

fa7e776f4364437f8b8cc3ce7df43f40.jpg

在考研交流分享会中,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与备考同学相互交流,积极分享学习经验和考试心得。王婷同志表示:“大海成汪洋之势却以其低而纳百川,天空展无垠之域以其高而容日月。一个人只有以大海‘之低’"和云空‘之高’的精神勉励自己,才能上顶天,下踩地,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具有‘容人所不能忍,做人所不能做’的胸怀大志的人。”

在“学党史牢记使命,用行动谱写篇章”的主题活动中,支部就“对党的认识”、“学党史做合格党员”、“学党史讲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部分展开,旨在强化支部党员的身份意识,树立党员的先锋形象,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会议结束后,支部党员们深受启发。党员孔雅静同志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学习党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理想追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党员蔡笑林同志表示,我们要加强学习,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为加强支部党员疫情防控意识,支部就疫情基础信息、防控注意事项、防控举措回顾、防控政策学习等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报告活动。会上,宋欣坤同志表示:“就像烈火可以煅炼真金,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新时代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打硬仗、无所畏惧的精神风貌。”

0a64627965864f14bbc42e41d0889730.jpg



编辑:李涓睿 张赛睿     终审:李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