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陈冰艳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校党发〔2021〕3号)文件精神,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3月12日下午三点在食品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西西同志主持,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欣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李西西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党员做述职报告,她回顾了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成立以来开展的政治理论学习以及举办的主题活动等,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对支部委员会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同时希望支部党员同志能够对党支部建设提出创造性的建议和意见;接着,李西西同志对支部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和具体的整改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介绍,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做出庄严承诺,表示会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出具体整改,深刻领会不足之处并及时改正,希望能更好的为支部党员服务,更好的建设支部。

随后,支部党员按照自我批评、党员互评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批评与自我批评秉持着实事求是,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的原则进行。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发现支部党员普遍存在的问题有: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不够,在生活与科研上时间观念不强以及自我调节能力差等问题。李西西同志强调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深刻审视自己的问题,充分利用此次民主评议工作,做到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image.png

最后,党委副书记吕欣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做出总结,他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希望党员同志能够利用这次机会审视自己的不足,继续锤炼坚强意志,培养奋斗品格;同时,他也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严于律己,不断汲取营养,共同迎接2035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