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感想

作者:作者:文/支部各党员 整理/杜新宇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我们党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近14亿人口的大国执政,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肩负繁重的执政使命,如果缺乏理论思维,是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的,也是难以不断前进的。实践已经证明:我们党是依靠学习创造了辉煌历史,也更要依靠学习走向光明未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时刻保持理论上的坚定、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才能统筹好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各项任务,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会人才辈出、后继有人。(王笑言)

通过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单忆)

我们需要丰富实践历练。实践出真知;要积极参与各类实践锻炼,获取新认识,把握新规律,增长新才干。为此我们要:深入群众,深入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得自矜、以偏概全”,这就要求实践过程要深入群众工作和生活,才能真实了解群众问题与困苦。二是深入问题,深入分析。要走出温暖安逸的舒适区,深入基层、撸起袖子解剖问题,深入分析、铺开图纸制定有效对策,不断历练和检验积累,才能提升其调查研究能力。(李默涵)

在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里,指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我们应该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王僡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要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对于有利于社会主义发展的做法,就要坚持去做,而且要做好,我们青年党员要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的一致,增强我们的唯物意识,立足实践,追求创新。他还强调年轻干部要增强科学决策能力,要站在科学的角度上做出决策,这我们学习的理论知识也是息息相关的,我们一定要有一定的知识储备,一定的文化素养,才能够做出正确而且有利于持续发展的决策。(卢锞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格是一个人精神修养的集中体现。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也是干部应该锤炼的品质修养。身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勇于挑战自我,不服输,遇到困难不退缩不逃避。一颗强大的内心包括面对苦难时,不悲观,不自暴自弃,而是把它当成历练,正视它,在平和中度过人生的遭遇劫难,知道人生的苦,还能继续热爱生活。一颗强大的内心,还能够给人力量,影响周边的人。(刘苏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将总书记的话铭记于心,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牢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来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需要。明年。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我们青年党员应积极参加到国家的建设之中。(拜依辰)

“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和贯彻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我们学生党员就要保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艰苦奋斗,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朱培琳)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现在,我们生活条件好了,但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必须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因此我们应传承节俭的美德,从自身做起,从个人光盘行动节约水电等小事做起。(谢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