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感想

作者:作者:文/支部各党员 整理/杜新宇         发布日期:2021-03-27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会标,后幕正中是熠熠生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10面红旗分列两侧。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迈步新征程,只要我们继续发扬这种愚公移山的精神,锲而不舍坚持、义无反顾向前,我们脚下的每一步,都将是通往胜利的新里程!(王萱)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证明了党执政以来,长久坚持不懈的努力,是8年来,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从一个小目标到一个大目标,从一个小任务到一个大任务,就这样党和人民一步一个脚印最后实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脱贫摘帽不是重点而是我们迎来新生活、新征程的起点!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正是有了在脱贫攻坚战中表现优秀的这些先进个人(毛相林、白晶莹等)从个人带动集体,从小家带动大家,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陈鳞让)

中国脱贫攻坚任务之艰、规模之大、成效之巨、影响之深前所未有,是人类减贫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实践。中国脱贫攻坚之所以能取得伟大成就,创造了一个了不起的人间奇迹,离不开科学的发展理念、有效的制度设计、精准的脱贫实践。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创造脱贫攻坚奇迹的深层逻辑,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科学的治国理政方略、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杜新宇)

通过观看视频,我们可以深刻认识到,贫困是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而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并且进行了长期艰辛奋斗。新中国成立后,党更为摆脱贫困、改善人民生活打下了多年来,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如今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越来越多的人过上了好日子,更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往前进了一大步;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增长,脱贫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更加自立自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它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勠力同心、顽强奋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如今脱贫攻坚已有成就,我们更应认识到每个人为社会、国家建设所能起到的作用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作为学生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国家动向,重小家更要重大家,从学习开始搞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为国家建设做贡献。不论是脱贫攻坚战还是其他国家方针我们都要坚定认真地支持,从学习开始,从班级管理开始,立足国情做好班级政治素养的培养和管理,坚持求真务实,重视大家的合作等意识、弘扬和衷共济、团结互助美德的形成,每人都可能为国家建没出力为国家进步做贡献,重要的是不畏艰险地坚持下去。(刘小筱)

我们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在热火朝天的改革开放时期,而这些党员中,有那样一些人,在脱贫攻坚的时代号召下,奉献着青春,挥洒着热血,争做新时代下勇担当、甘奉献的时代楷模,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艰难的脱贫攻坚战役中去。

时代楷模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全党同志应以他们为榜样,深刻学习他们在脱贫攻坚战役中表现出的伟大精神和伟大意志,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走的再远、走到再光明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共产党员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各个阶层的先进分子,应不忘入党的初心,勇于奉献担当,在新时代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众人拾柴火焰高”,黄诗燕为代表的脱贫攻坚楷模以身示范,深入一线,以倾情付出让人民群众在脱贫道路上同频共振,以庄严承诺化解艰巨繁重的任务。他们始终与贫困群众联系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手作战贫困、共进小康,绘就了山乡巨变、山和秀美的画卷。

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不忘初心,才能践行使命。不忘初心,时代楷模们用奉献开辟勇于开拓、真抓实干的作风,用真情联系脱贫路上的乡里乡亲,用青春生命书写了决绝打赢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