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作者:文/杜梦硕 图/杜梦硕 刘通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树立党员的先锋形象,研究生食品工程第二党支部贯彻落实《关于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继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化拓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成效,于2022年12月7日晚19:00在食品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紫芙同志主持,邀请支部党建指导教师王海华副教授出席。

首先,支部书记赵紫芙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本次围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的系列活动:通过为新进党员佩戴党徽以及带领大家宣读入党誓词等活动,强化了支部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同志增强党性修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喻培伦反封建、铁道游击队抗日以及“渭华起义”等革命事迹激发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号召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楼公共实验平台清扫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支部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增强了支部成员的责任意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微党课的分享,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入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最后贾航师兄及崔保中师兄的经验分享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科研意识,开拓了其科研视野。赵紫芙同志最后总结到:“希望支部党员同志们能带头践行二十大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强化身份意识,时刻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好党员的先锋形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3b8a77628b7415d82d7acc4ded98b69.jpg

随后,每位支部党员对照“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承诺书总结自己在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中的收获与不足,仝鹏琰同志表示:承诺书中的内容基本都落实到位,但是仍存在一些小问题,如有时忘记党徽佩戴等。马晶同志表示自己能时刻意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对于承诺书的内容也基本完成,但仍需继续努力。

交流会最后,王海华老师首先对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并表示活动的结束才是真正的开始,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戒骄戒躁,牢记党员身份,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同时要勇担使命、敢于奋斗,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c8741a72164e469dbae821ac6739a4e7.jpg


编辑:张赛睿     终审:李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