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二)

作者:魏月媛、及祥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抓好学习教育落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2021年4月7日下午,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线上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群内相关学习讨论,及祥同志表示:党史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学好党史可以让我们深刻洞察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秘诀”、科学把握我们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脉络”,可以鼓舞我们的斗志;坚定我们的信念、启迪我们的智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学习党史能够唤醒国民对于我国文化的热爱与自信,能够让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好的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在咀嚼苦难与辉煌中筑牢革命信仰、锻造坚毅品质、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李毅诺同志说道:我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成立近百年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都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跨越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能跨越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我们的祖国从1949年的站起来,到1978年的富起来,现在已经进入了十八大强起来的发展征程。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推动文明进步的历史,我们应该牢牢将革命先辈的精神记在心中。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史、波澜壮阔的改革史,到有效控制疫情、实现脱贫攻坚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党史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细细品读。

鲍诗涵晗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一百年来,马克思主义结合中国实际,先后产生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学习党史,就是要了解、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