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快速检测学科团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精神”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西安烈士陵园祭扫仪式

作者:文/张翠 图/马翊越         发布日期:2021-04-05     浏览次数: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食品快速检测学科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1年4月4日清明节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精神”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西安革命烈士纪念馆布展工作以中共党史为主线,突出西安籍烈士以及发生在西安的重大历史事件,客观准确地介绍革命先烈在陕西西安这块土地上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创建的重大业绩。陵园内安息着726名革命烈士,其中247位烈士的遗骨安葬在烈士墓区内,484名烈士骨灰盒安放在纪念馆英烈厅。他们用生命谱写了中国革命斗争的凯歌,用鲜血描绘了中国的壮丽河山,用品格奠基了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

image.png

在烈士陵园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篮,肃穆默哀,并深深鞠躬。随后大家有序参观革命烈士陵墓,并献上鲜花,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通过此次活动,有力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也秉承了我支部每年清明集体扫墓的传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品格,学习他们为了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战斗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生活中树立党员形象,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