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食品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作者:孙铂洋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食品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支部书记李涓睿为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并强调,作为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学生党员,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随后,组织委员孙铂洋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初心,方能远行。

image.png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分享会:

食品学院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与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食品学院会议室开展联学联建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分享会,搭建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学习平台,加强党支部间凝聚力。

image.png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环节,与会党员就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和“三个务必”等知识点进行抢答,以促进党员在赛中学,温故而知新。随后,大家互相交流了学习感悟,语言学院正式党员杨典儒分享了在学习二十大报告中自创的手势记忆法,以促进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孙铂洋领学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李涓睿向支部党员提出要求: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image.png

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为深入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加强联学联建党支部联系,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12月4日上午,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食品学院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于学院7501会议室共同组织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两个党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image.png

观影结束后,陈妍同志说:“薪火相传方显英雄本色,我们更应该遵循着父辈的脚步,沿着来时的路,书写新的传奇和未来。”晋如意同学激动地说到:“全篇中让我难以释怀的是《乘风》和《诗》,《乘风》中父亲为了掩护群众和大部队撤离,选择牺牲儿子引开敌军。当初救了他命的大掌柜,最终没有带回他的儿子。看到战马上空无一人,父亲独自哭泣让人动容,但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我相信每一个父亲都会做出那样的选择,家国大义。”

“风雨考研路,情系考研生”:

食品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的同学们用便利贴写下了鼓励话语,为了参加2022年考研的支部同学带来暖心激励,距离考研还有最后的二十几天,希望大家都能稳住心态,在考研中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希望准备考研的学子们都能成功上岸!

image.png

在本次“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中,食品学院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编辑:李涓睿     终审:李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