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管理及党员发展流程规范培训

作者:文/田瑜婕 图/田瑜婕 张玉淳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了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质量,11月10日,学院党务秘书童静为第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进行了党员管理及党员发展流程规范专题党课培训。

童静首先讲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对发展流程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情况对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说明。

image.png

2019级博士生预备党员颉向红表示:“通过此次党员发展流程培训会,我受益良多,感触颇深。老师清晰地讲述了培养党员的完整流程,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员发展的严谨与神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