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传递两会声音 不忘初心使命 ——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作者:田洪圆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先后于3月4日、5日隆重开幕。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党员通过网上云学习、收听收看实况直播、直播回看等形式,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畅谈体会和感想。

正式党员李晓涵谈到,今年的全国两会我着重关注了有关教育的热点话题,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分数与全面发展两者并不是完全矛盾的,并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而我们现代人往往会把这两者本能地放到对立面。如何平衡分数与全面发展,在今后一段时间将是学校、家长、学生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正式党员薛恬甜谈到,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尤其是一名党员,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通过每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上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成果,特殊的历史阶段要求我们要完成特殊的历史任务。

预备党员古丽娜尔谈到,总理在两会上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所提到的“生命至上”让我深有感触。在这次挑战中,我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很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住了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坚持制度自信,集中力量做大事,我们作为普通人,也要不懈奋斗,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当代青年。

预备党员李佳宇谈到,两会期间各委员的建议频频登上微博热搜,给我的感受就是接地气解民生,真正为民发言。相信经过后续政府的研究探讨,会有更多更好的政策惠及人民。

预备党员李卓谈到,细读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大多数内容都与民生有关,所提供的事实与数据,都在围绕养老、就业等民生话题,让老百姓看到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毒物的彰显浓浓民生情的“人民政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应该时刻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预备党员潘奕帆谈到,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到了“生态”二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GDP”,一言一行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优先”的理念,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这样的理念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支部书记田洪圆谈到,过去的一年,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十四五”的号角。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