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关于举办“精品示范课”课堂观摩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课程名称:《知识产权》

授课内容:专利审查和授予的实质条件

授课教师:于修烛

时间:2023年12月15日(周五)上午8:00-9:00

地点:北校区6B43教室

课程简介:本课程为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选修课。课程16学时(1学分),开设内容以知识产权法为基础,以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植物新品种保护等为主要内容。主要内容包括专利的主客体、申请审查、保护和侵权行为,商标权的取得、保护和侵权行为,著作权的主客体、归属等方面的内容。学生熟悉知识产权法中的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等的基本内容,掌握与食品类专业紧密相关的知识产权内容,明确知识产权法的保护范围;培养学生分析解决知识产权问题的能力,了解专利、商标等的申请和审查程序的法律依据,能够对相关案例进行分析。

授课教师简介:于修烛,博士,三级教授。粮油功能化加工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粮油学会理事,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常务理事、专家组成员,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油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从事油脂功能化加工及食品标准与法规教学与科研工作。大国三农慕课《食品安全概论》负责人,国家级线上精品课程《食品标准与法规》主要参加人。先后主持教改项目3项,主编教材2部。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子任务1项以及其他省部级课题10多项;发表论文26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SCI/EI论文130余篇,高被引论文5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0件,其中获第一发明人国家发明专利12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获得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获得陕西省科技工作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