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2021级专硕一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作者:王方渠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三点,2021级专硕一班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心理疏导的心理教育健康班会。此次班会由心理委员王方渠主持。

本次主题班会从情绪调节、生命安全教育、人际关系以及缓解心理压力方法展开。主持人以风趣幽默的方式从身边事、身边人谈起,向同学们阐述了心理健康的定义,表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尤为重要,拥有健康的心态,可以使我们乐观豁达,直面学习生活中的艰难险阻,享受真正的大学生活。随后,又从多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希望各位同学主动关注身边每一位同学,发挥帮扶作用,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在交流沟通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探讨交流了日常学习生活上遇到的情绪心理问题。此外,各个同学还积极分享了自我排解压力的方法,最后总结出心理疏导的具体方式:第一,学会通过言语与想象放松;第二,通过罗列现存心理压力,探寻内在自我,化解潜在压力;第三,进行合理情绪宣泄,不压抑、不否定自我。

心理健康教育班会的开设是为了有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发展,学习有效率,维持良好生活质量的适宜的心理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我们可以作出良好的适应,并且充分发挥其身心潜能。大家进入研究生阶段,也是迈进了一个新的人生阶段,面对繁重的科研任务,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而这次的心理活动会议最大的目的就是想让各位同学更多地接触一下彼此,把班集体的氛围升一下温,为接下来研究生生活的相处奠定和谐友好的交流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