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理健康】2019级学硕二班开展“接纳自我,温暖自我”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张琳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心理素质,营造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11月24日,2019级学硕二班开展“接纳自我,温暖自我”的心理主题班会,集体观看影片《美丽心灵》

《美丽心灵》是约翰-纳什教授生平的传记,为观众叙述了患有精神分裂之的纳什从就读于普林斯顿大学到获得诺贝尔奖的这段人生经历。在正常与幻觉之间,纳什在怀疑,在坚持,他让所有的煎熬与勇敢、时间与心血在坚持中孕育了美好。班级同学在观看影片后表示我们应该要像纳什一样坚持自己喜欢的事物,并为此不懈地奋斗,这样我们的精神世界才不会空虚,人生才不会有遗憾。只要我们用心去真正的体会,世间的每一个角落都会充满美丽。心理疾病的人也有自己的自尊,我们不能正因他们的病而歧视他们。每个人都有在社会存在的好处,不管怎样,人务必相互尊重。也有人表示看一个事物,不能光看外表,要看它的内心深处,内心深处的美丽才是真正的美丽。

总之,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自己才是世界上最难战胜的人。在遭遇痛苦和不幸时,有些人选择逃避,有些人却选择面对和奋斗。当我们选择逃避时,我们就可能浑浑噩噩地度过我们的人生,这样的人生便充满黑暗;当我们选择面对并坚持自己的信念时,我们便能度过这个黑暗的时期,最终便会迎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