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薛金丽

作者:薛金丽            发布日期:2013-11-27     浏览次数:

     

    薛金丽,女,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11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0级学生。大三一学年成绩专业第二,综合测评专业第二,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院新生越野赛第十一名、校越野赛团体第六名等荣誉,被授予“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我当初抱着坚决的信念进入大学,在进入校园的那一刻,我就暗暗下定决心,我要让自己出人头地,我要靠我自己的努力让父母扬眉吐气,我要为农村人争光,我必须充实的过好每一天,为此为自己定下了严格的计划。转眼间,大学三年已经过去,回首过去,我的付出总算有了回报,我的目标实现了,但我不会骄傲,接下来的路还很长,我会脚踏实地的一步步走好。
                                            坚定信念,脚踏实地
    人生的道路没有一帆风顺的,但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曾经迷茫过,也曾经彷徨过,但我都成功地走过来了,因为我时时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有志者,事竟成”就成了我的座右铭。我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弥补自己的不足,每天百分之一百二的利用时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走上了成功的殿堂。我离自己的梦想又迈进了一步,我更加自信,我离成功又近了一步,为了梦想我在努力着!
    学习上,学生当然应以学习为主,我一直很认真地对待学习,课前做好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及时复习,而且一有时间就去图书馆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来拓展自己的视野。每当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总是先自己思考,然后再去向其他的同学老师请教。在学习上一如既往和在高中一样,在英语学习方面,课上认真做好笔记,同时也充分利用课外时间,抽空就大声朗读英语短文,早上早起背英语单词,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成功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我的勤奋换来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我对知识的渴望又进一步加深。 
                                            修身养性,品德升华
    大学生不仅要学习好,而且要有一个优良品德,因此我特别注重思想的进步和提高。我努力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遇到问题及时寻找老师的帮助,在老师的熏陶渐染下,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已融入党的怀抱,正式成为其中一员,我会谨遵党的教导,全心全意服务他人。
    我做到了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助人活动,为需要帮助的同学送去了一丝温暖,虽然对他们的帮助看起来微乎其微,虽然有时很累,但看到他们的笑脸,我的内心乐成了花,感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探索科研,实践创新
    从小就对科研感兴趣的我对什么东西都好奇,为此我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平时看到一些小东西就会拆拆装装,特别爱动。大二时作为负责人成功申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重点项目《豆渣面条及其降血糖功能研究》,实验已经结题验收,通过近两年的摸索,我对实验的基本技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自身的能力也得到提高。通过平时的实验,我学到很多,实验中的许多细枝末节都在提醒着我“细节决定成败”,一旦疏忽,实验很可能败得一塌糊涂,无论之前你做过多少努力,都将付之东流,因此每一步都必须谨慎对待。在科研方面,我会奔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向前。
                                        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增长经验
    大三学年期间,我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义务活动,曾去过学校附近的村庄给村民们扫马路,也曾向村民们宣传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学到了经验。同时,我还积极参加了各种文体活动如校运动会、送大四毕业晚会、暑期也曾到其他高校进行过拜访,通过这些活动,我增长了经验,结交了许多朋友,这不仅仅是为了参加活动而去,而是在活动期间获得乐趣,增长见识,同时,通过参加活动,培养了自己文艺气息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身体,良好的身体素质使我有更大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这样,学习活动两不误且相辅相成,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我很高兴。    
                                        成功属于过去,奋斗才是王道
    大三这一学年取得的所有成就已成为过去,现在应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我来自于山东省滨州市的一个农村,家庭经济状况一般,父母普华务实,正是这种家庭环境磨练了我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优良品质。
    虽然我来自农村,但我从没自卑过,因为我不比别人差,虽然我不能选择出身,但未来由我决定,我自己的命运掌握在我自己手中。我深知付出总会有回报,只要自己尽力了,那就无怨无悔,不管结果怎样,只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就好。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减轻父母的负担。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按照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的一步步走下去,我会向着我的梦想努力奔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