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葛向珍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葛向珍,女,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9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9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2020-2021年度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优秀研究生”称号。

在博士研究生生活中,虽然有困难与不顺,但也有成长和收获。有了更加明的目标与规划,一直在坚守,一直在路上。

8d744ea83ca34271a16449c77f001427.jpg

我的祖国我热爱

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欣望江山千里秀,欢颂祖国万年春。作为一名具有7年党龄的党员,在我的视角里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组织的严格要求和教育下,我不断注意提高自身修养。日常生活中,“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是每天主动加强学习的渠道,确保了用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参观过周围的红色景区,深刻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辈们把美好生活留给了我们享受,让我以积极向上的热情去开拓创新,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支部的支部书记,我要求自己必须在政策理论上先学一步、在党建实践上先干一步、在工作落实上先行一步,从我自身做起,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心和重视程度。注意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求真务实,把党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之中,不辱一个党员的名誉,对得起党员这一光荣称号,为实现党的崇高而奋斗。

努力认真,脚踏实地

身为食品人,学好的专业知识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博士期间我认真学习每一门专业课,最终整体加权平均分为88.8。我多次积极参加学校和学术界组织的会议和报告,为了从中跟踪本专业学术  动态前沿,从而拓展自己的视野;遇到学习及科研上的问题主动咨询老师,并和同学相互请教、讨论、学习;在阅读文献或论著时,偶然一个想法迸发出来,然后转去查阅文献以进行深入了解;不论是学习,还是实验都要善于总结和及时总结,做实验、做学习记笔记,经常进行总结,才可以找出自己的问题,也才能改进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我合理安排时间、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五篇,分别发表在 F  ood Chemistry (IF=7.514,JCR 1区,Top)、 Carbohydrate Polymers  (IF=9.381, JCR 1区)、 Journal of Food Composition and Analysis  (IF=4.556,JCR 1区)和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F= 3.713,JCR 2区)。我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我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

乐观开朗,扬帆启程

奋斗是一种心态:一定要对得起自己。对待结果则应换另一种心态,则需要乐观开朗。我明白科研路上常有风雨,需要一个好的心态。再难的路,只要不放弃,一直走下去,总会走到终点再重的担子,笑着是挑,哭着也是挑,又何必让自己难堪再不顺的生活,撑一撑,也就过去了,笑容,最终会出现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