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6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立荣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

       徐立荣,女,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4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农产品贮藏与加工专业2014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三级考试。曾荣获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被授予“优秀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转眼在西农的日子已经不足一年了,回忆这六年的美好时光,内心充满对母校的感恩。

以身作则

       大三上学期作为班级第一推荐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身为一名党员的荣耀和责任让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并将正能量传递给学弟学妹们,作为党员联系宿舍的代表之一,我将自己的学习、科研、生活经历与学妹们分享,鼓励和帮助她们走出迷茫期,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在学习之余,喜欢参加支教活动到杨凌周边小学辅导学生,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去杨凌福利院看望老人,帮助园长除草,打扫福利院,身为一名党员尽力做到尊老爱幼,帮助他人。

科研之旅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知自己的科研使命,参与导师课题组项目,参与中央高校基本业务经费(QN 2013057)、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2012K02-11)以及企业横向课题3项。参加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邀请参加“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nalytical Biosensors-Xi’an”会议以及参加中日合作会议“Sino-Japanese Workshop on Advanced Application of Local Food Resources in Asia” 均以主讲人身份海报展示。16年8月跟随院里老师去武汉参加第九届两岸三地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研讨会,并在会上作报告。在读研究生期间, 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篇,第一作者SCI论文4篇;EI收录1篇;A类论文2篇,第一作者A类论文1篇。

越努力,越幸运

       本科期间,在2011-2012学年参加美国大杏仁比赛,以“幸福的12次方”为名,以牛轧糖为创意来源,制作甜蜜幸福型杏仁巧克力,进入全国Top 100。虽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实验,感受思想的碰撞所带来的奇妙。接着在2012-2013学年我和伙伴们顺利完成校级重点科创项目,其研究成果在第二届本科生工科论坛获得三等奖。为了完成实验,我和小组成员轮流接班一个暑假只在家呆了几天,杨凌的暑假8月份是最炎热的天气,为了顺利做完实验,即使再热的天气也要穿着白大褂,在各种加热设备前忙碌着,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样的结果于我而言是莫大的鼓励。跟大多数学生一样,大三的时候也同样面临迷茫和选择,好在我慢慢明确了自己读研的的目标。大三学年是我压力最大也是最充实的一年,在舍友佩佩的陪伴下,两人互相激励着,在八号教学楼占了自习坐,基本上每天都有学到教学楼关门熄灯。回想起来,那段时光是我们最充实和幸福的日子。

广交益友

       大学期间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曾进入校级生活部、研究生权益部和院级考评部、研究生学术部参加学生会工作,曾担任院考评部副部,院研究生学术部部长,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对我而言,学校不仅是读书的地方,更是体验生活,广交益友的地方,学生会使我结交了来自各个学院,甚至各个省份的朋友,驾起了友谊的小船。

青春不悔

       美丽的西农,留下了多少人的青春,又见证了多少人的成长,这是我在西农的最后一个秋天,花开花落,人已不同,青春的滋味只有自己能品味出来,那个曾经在校园活动中挥洒青春和自由的女孩,而今已经成长,懂得了珍惜,懂得了奋斗,更加相信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