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科学研究类----石超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博士中有一个被大家称为“超女博士”的小姑娘,在学院领导老师心中她是老师的好帮手,负责能干的学生干部;在导师心中她是踏实钻研的好学生,勇于担当的团队一份子;在同学心中她是自信上进的学霸,甘愿奉献的支部书记。她,就是食品学院2013级博士班班长、食品学院学生博士党支部书记、食品学院“超越学术”奖学金发起人——石超。她时刻坚持“勤勤恳恳做学生干部,踏踏实实做科研人员,奉献青春传播正能量”的原则提升自己,服务学院,奉献他人,热心公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思想政治严要求 争先创优办实事

        石超从大学入校起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大学同年级第一批共产党员,在2013-2016年担任食品学院学生博士党支部书记期间,石超在个人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创意、贴近大学生生活的党组织活动,例如:博士手抄报比赛,学习“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系列活动,院庆三十周年文艺晚会快板节目,带领支部全体成员积极申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并且,石超号召支部以有效的行动关心帮助学习、生活、心理、就业有困难的同学,得到了组织和同学们的肯定和好评。2011年8月和2016年9月,石超两次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她所在的党支部也被评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党支部”。

学习勤奋肯钻研 科研工作乐分享

        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石超以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和不断钻研的学习精神,取得了年级排名第一的成绩。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SCI论文7篇(总影响因子21.76),EI论文2篇,中文核心1篇,并参与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在学期间,石超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了多个“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申报和具体实施工作,并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校长奖学金”和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等多项荣誉及奖励。在科研团队中,石超勇挑重担也乐于分享,自2014年作为主讲人组织近十次实验操作及科研软件使用培训交流活动,将自我积累的专业知识方法与同学们共同分享。

发起梦想奖学金 传播公益正能量

        石超常说:爱心不应该仅停留在一个人,应该将爱心传播,帮助更多的人。2014年9月,石超获得了由校友郭海庆先生捐助的“时胜帮扶奖学金”,为使这项奖学金让更多同学受益,给予更多同学科研学习的前进动力及精神鼓励,也为将爱心传播延续,石超将个人时胜帮扶奖学金所得款项设立了食品学院“超越学术奖学金”,用以表彰和奖励实验认真、负责,实验技能突出,善于携手帮扶合作的学生。每月2人,每人150元。目前已颁发12次,惠及食品学院24名优秀学生。该项奖学金受到了教育部资助中心的报道。

热心导员助就业 开展工作想法多

        石超曾连续两年担任食品学院学生兼职辅导员,负责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并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任职期间,石超对工作认真,对学生负责,实时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动向,在2012届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了就业率94.88%的优异成绩,积极组织多场招聘会,策划多个就业指导活动,其中“入职模拟面试”“公务员考试讲座”“公务员模拟考试”等活动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肯定,也得到了学生好评。与来校企业招聘代表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模式,也将学生对企关心的问题进行反馈。在学校成教学院、外语学院等多个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规划”讲座,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与学院负责就业团队获得校2011-2012学年就业指导单项奖。2012年11月在《商场现代化杂志》发表论文《浅谈就业工作中学生资源的分类及利用》。

        一个学院、一个班级、一个团队就像是一棵树,学校、老师、长辈对学生的给予如同根对绿叶的滋养,这无私的奉献,使绿叶、翠绿发光,而石超所做的,是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份年轻人的担当,回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给予她的“诚朴勇毅”与爱,并传递下去。这不就是当代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这不就是感恩奉献的人生价值观?这不就是时代需要的勇于担当的正能量?让我们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使我们的青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闪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