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组织服务类----王振猛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本人王振猛,男,汉族,山东德州人,中共党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安134班学生,现已考取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研究生。曾获校“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次)、校级“优秀团干部”、校2015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标兵”、校“英才杯”最佳辩手、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现申请校级组织服务类优秀毕业生。

扎根基层支部 争创党团先锋

        2014年6月开始至今,一直担任食安134团支部书记一职,认真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完成班级管理各项工作,做好支部内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组织建设。于2015年5月带领团支部荣获“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思想上,动员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团课、党课等学习活动,提高政治觉悟;带领支部成员积极践行“一学一做”,提高自身素质,做合格团员。密切关注国家时事政治,做新时代优秀团员。现支部已有19名成员党课顺利结业,6名成员成为光荣的中共党员!

        学风上,关注成员学习动态,组织班内一帮一活动,成员已全部通过英语四级,16名同学通过英语六级,1人出国留学,13人继续攻读研究生,其余成员均签订理想企业,在院内率先完成全部就业!

        组织上,完成院团委及上级党团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各项主题的组织生活,多次被评委组织生活优秀团支部;组织开展以“我的大学”、 “青春正能量”等主题的课前三分钟等活动,支部成员畅谈想法,提高演讲能力;策划组织支部内“庆元旦文艺晚会”、“奔跑吧”等各项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

立足团学组织 发挥思想引领

        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担任食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主要分管负责学生会体育部,外联部,就业指导部的日常工作。

        作为第十五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一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总负责人之一,负责比赛全程策划、题库制作、宣传、外联、总决赛现场统筹等各项工作,全程跟进,认真负责,为全校师生呈上一场精彩的知识宣传大赛,为“食安杨凌”的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校运会开幕式方阵总负责人,负责方阵队伍的训练管理等日常工作,在校运会开幕式上展现出我院学生包括运动健儿的精彩风貌。另外,作为院春训工作负责人之一,积极认真开展春训工作,关注运动健儿训练情况,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学院在运动会上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组织看台观众呐喊助威,展现食品精神,也取得精神文明奖的荣誉称号。

        另外,积极管理部门工作,统筹体育部开展各项体育竞赛;统筹外联部做好各项活动的外联工作,开展“校园模拟求职”等活动,统筹就业指导部开展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以及就业招聘会等各项工作。最后,积极协助主席团其他成员统筹管理学生会各项工作,并取得“先进学生分会”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担任食品学院团工委综合考评部部长一职。负责全院学生的综合测评、素质拓展八学分等统计工作,做好全院学生各类奖助学金、生源地贷款以及校园贷款等各项学生资助工作,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保证各位同学的基本利益。

服务新生班级 志愿社团管理

        2015年9月开始,担任食品1504班班主任助理,在新生入学之际,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做好新生宿舍安顿、入学教育、军训开展等工作,协调管理新生班级,积极帮助结局新生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自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担任食品学院辩论队副队长一职。带领院辩论队积极参与组织院“品华杯”辩论赛、参与校“含章杯”、校“英才杯”、校“启航杯”等各项辩论赛,并取得校“英才杯”第二名、校“启航杯”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多彩校园生活 力争全面发展

        除此之外,本人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党员!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课,曾取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社会类达能奖学金。

        社会实践方面,带领队伍开展“关爱食刻,关注食品营养与安全”三下乡活动,助力食安杨凌的建设;科技创新方面,参与校重点科创项目,顺利结题;文体方面,参与院话剧队的成立管理和院庆晚会、毕业生晚会,参与校运动会,取得“木履争先”第二名的好成绩。

        无论过去成绩如何,我都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点滴做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追逐青春梦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