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倪永升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倪永升,男,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9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被授予校级“优秀研究生”等称号。

倪永升.jpg

热爱祖国、忠诚于党

自2014年入党以来,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及国际新闻动态,努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感化他人,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院党委的指导下,积极参加战役堡垒党员为先”之口罩正确佩戴宣讲活动,“战役堡垒党员为先”之青年先进事迹观影活动,“战役堡垒党员为先”之微党课学习活动,“战役堡垒党员为先”之勤洗手勤通风宣讲等各类活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肯定。此外,我先后多次参加了支部内的优秀党员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经验、技巧的分享能够对他人的学习生活有所帮助。

脚踏实地,聚沙成塔

我按照要求完成了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取得了整体加权平均分为92.69的优异成绩。学习之余,我主动投入到实验室课题组网站建设管理等相关事务,为团队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经常关注国家大事,观看新闻,学习先进思想,向学院领导咨询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格局。利用好自己的宝贵学习时间,积极深入实践,主动尝试各种事务,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敢于挑战,不断创新

科研上不断积极获取自己领域国内外先进的研究成果,来磨砺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学年在学校学院及导师的大力支持和辛勤指导下,目前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Food Chemistry、Carbohydrate Polymers、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上发表中科院一区SCI论文5篇。通过多次实验尝试,来提升自己的心智,逐渐减少自己的畏难心理,提升自己的受挫能力,提升自己的控制情绪能力,培养自己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期间,仔细品尝了科研入门的“三种感觉”:痛苦,无助,孤独;认识了科研入门的“五种毒药”:依赖心、攀比心、封闭心、怀疑心、认输心;掌握了科研入门的“三大助手”:文献、百度、专业人士;熟用了科研入门的“三大技巧”:坚持、反思、尝试;习得了科研入门的“成功五心”:信心、耐心、细心、恒心、好奇心。

学校生活是人生当中为数不多的黄金提升阶段,学校如家庭,老师如父母。虽然自己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获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还远远不够。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社会实践,自己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接下来的日子里要总结经验,不断反省,再接再厉,争取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