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路瑶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郑路瑶,女,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3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三篇,分别发表在 Food Chemistry (IF=7.514,JCR 1区,Top)、 F  ood Hydrocolloids (IF=9.147,JCR 1区,Top)和 Journal of Food Processing and Preservation (封面文章,IF=2.19,JCR 3区),累计影响因子18.851。以第二作者(导师一作)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在研究生的这两年里我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两种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23591651cb484b3eb1c3de108a4423f2.jpg

思想政治方面

身为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并且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代表、八荣八耻、博学博爱、立人达人等思想早已深深烙入我的内心。同时我于2019-2020学年担任食品学院 2019 级学硕 1 班团支部书记,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开展支部团组织生活,督促同志们进行青年大学习,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科研方面

本人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并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同时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在学术方面的思维和能力,并逐步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三篇,分别发表在 Food Chemistry (IF=7.514,JCR 1区,Top)、 F  ood Hydrocolloids (IF=9.147,JCR 1区,Top)和 Journal of Food Processing and Preservation (封面文章, IF="2.19,JCR 3区),累计影响因子18.851。以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于  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IF=11.176)上发表 SCI 论文一篇,以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一篇,目前还有两篇中文文章正在修改中,准备投稿。但我深知自己在学术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社会实践方面

此外,我深深地知道大学不是以学习作为唯一的寄托。所以我在努力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各类校外实践,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开阔自己的眼界,曾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瓦赫宁根大学举办的全球学生“城市温室”挑战赛,最终获得排名全球第八,亚洲第一的成绩;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第五届丝绸之路博览会”展示我校食品3D打印技术的最新进展。因此,奋斗是我人生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