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莫婷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李莫婷,女,汉族,共青团员,1996年4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研究方向为食品功能因子的稳态化,目前已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

e2b7249cb8ca42bdb389fb41db0f17be.jpg

思想建设

在思想建设方面,我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积极参加党团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在食品分子营养团队中,关心集体,积极为同学服务,与同学相处融洽。

学习科研

在学习科研方面,我热爱所学专业,积极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整体加权平均成绩为89.02,学习成绩良好,无重修或补考课程;热爱英语学习,以534分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在科研方面,我主动吸收科研领域新知识,总结了利用蛋白质-多糖复合物调节乳液油-水界面的几种界面工程,介绍如何通过调控界面属性从而影响食品乳液的形成和稳定性。综述文章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于Comprehensive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Food Safety期刊(中科院双一区,IF="12.811)上。我也积极开展了蛋白质-多糖递送载体的构建研究,探索了非共价和共价相互作用对乳铁蛋白-透明质酸复合物的理化和功能特性的影响,相关成果发表在LWT期刊上。主动参加学科相关研讨会议和报告,在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食品营养与健康”学术创新论坛中作口头汇报,投稿论文也取得了“十佳论文”。

创新实践

在创新创业实践上,我积极参与课题组相关工作,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提高自己解决问题能力。通过参加学校举办的“青海大宋杯”休闲食品创新比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用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并培养自己团结协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