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学生工作例会纪要» 食品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6年第18次)
 

     

  2016年12月5日,汪勇攀副书记主持召开了2016年第18次学生工作例会,现将主要工作安排纪要如下:

  一、学生活动

  会议通报了学生参加四、六级模拟考试的情况,指出了学生英语学习的不足,同时决定继续在学生中开展四、六级考前专题培训,具体事宜由黄巾凌负责。

  会议同时决定12月12日(下周一)举行星级文明宿舍表彰大会,届时邀请学校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领导参加,具体事宜由杨腊负责。

  会议通报了学院新媒体汇报评比的事项和具体方案,要求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具体事宜由杨腊负责。

  会议同时决定近期举行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为16级新生树立良好的科研意识,具体事宜由杨腊负责。

  二、学生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了12月5日-12月11日举行的易班“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要求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具体事宜由各党支部书记负责。

  12月7日(周三)16:10在食品大楼六层报告厅,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瑾老师为全体党员作十八届六中全会辅导报告,会议决定要求各学生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党员的组织工作,具体由各支部书记负责。

  三、学业预警工作

  会议通报了15级学业预警学生的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做好13级、14级学业预警学生的处理,加强学院和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保证学生顺利毕业。具体事宜由康鹏、黄巾凌负责。

  会议同时通报了国际班部分成绩较差学生的心理情况,要求辅导员做好以辅导员、班主任、学工秘书和党委书记为主体的四维谈话机制,保障学生学业提升,具体事宜由魏月媛负责。

  四、新生生涯规划工作

  会议决定12月9日(周五)晚联合生命、葡酒等院等学院为16级新生举行学业生涯规划报告会,引导新生树立良好发展方向,具体事宜由杨腊、黄巾凌负责。

  五、学工日历制定工作

  会议决定制定学院学生工作日历,具体到周,由杨腊、牛雅杰负责,汇总至魏月媛处。

  六、就业工作

  会议拟定于17年年初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进行就业市场开拓,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为明年行业转出招聘会奠定基础,具体事宜由魏月媛负责。

  会议同时决定为考研学生举办考研英语学习指导报告,全方位保障学生考研,具体事宜由黄巾凌负责。

  七、学生安全工作

  会议决定近期对研究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进行检查,保证学生安全,具体事宜由牛雅杰负责。

  八、社会类奖学金颁发工作

  会议决定1月上旬举行社会类奖学金颁奖仪式,邀请相关企业和学校领导人参加,具体事宜由刘娜负责。

  九、学工考评筹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本年度学工考评的具体方案,要求各辅导员做好本年度数据收集整理工作,按类别汇总至黄巾凌处,做好汇报支撑材料和PPT,具体事宜由刘、杨腊负责。

  十、辅导员业务能力竞赛初赛

  会议通报了12月8日(周四)举行三院辅导员业务能力初赛,要求做好大赛相关准备工作,具体事宜由牛雅杰、田洪圆、康鹏负责。

  十一、学生工作宣传

  会议要求各辅导员结合分管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和作法,原则上每两周撰写综合类消息1篇。

  

  参会人员:刘娜、魏月媛、杨腊、黄巾凌、屈婉婷、冯来顺(请假)、牛雅杰、徐亚飞(请假)、储传奇(请假)、康鹏、田洪圆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  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  童静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   技术支持:  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