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敏教授参加第六届全谷物食品与健康国际研讨会

作者:程菲儿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11月17日,“第六届全谷物食品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我院王敏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全谷物产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行动”。来自河南工业大学、法国农科院谷物部、江南大学、韩国SPC公司、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国家粮食与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所、布勒中国亚洲谷物食品等单位(机构)的多位国内外全谷物领域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全球全谷物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研讨全谷物研究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探讨我国全谷物食品发展的重点方向与思路,展示各国全谷物产品,推动美味健康型全谷物食品的研究和开发,促进全谷物产业的发展,引导谷物科学健康消费。

王敏教授在本次全谷物食品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中作了题为“D-手性肌醇干预小鼠肝脏胰岛素抵抗作用机制研究”的报告,报告以荞麦中的功能性植化成分为切入点,介绍了团队近期关于荞麦功能活性物质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获得了大会优秀奖并引发了广泛的讨论。

图片1_副本.png

王敏教授在大会作报告

图片2_副本.png

获奖证书


近年来,发展全谷物食品产业是我国粮食行业落实中央建设“健康中国”伟大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敏教授所带领的分子营养与健康食品创新团队主要从事西部特色药食兼用食物资源功能物质挖掘与加工利用研究。在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Food & Function等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刊物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同时对荞麦全谷物食品进行大量研究和开发,取得了良好业绩和许多宝贵经验,指导扶持多家省内外食品加工企业进行荞麦产品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