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建新教授应邀出席2016年新疆混合式共享课程研讨会

作者:薛宏春         发布日期:2016-10-21     浏览次数:

     

    近日,食品学院张建新教授应邀参加2016年新疆混合式共享课程研讨会参会,并做了主题报告。来自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近200人参加在新疆农业大学召开的研讨会。

    张建新教授以食品安全标准与法规课程为例,做了题为“金牌慕课建设的关键与要求”的主题报告,从一线教师角度,对慕课建设的过程、理念、感受以及成果做了分享。他提出,金牌慕课建设的关键是教材、教学团队和课程设计,其中教材建设是基础,教学团队是关键,课程设计是利剑;建设金牌慕课要求教师要重新编教案,科学设计知识碎片,选择展示最佳方式,创新灵活表达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研讨会上,南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蒋雅文和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俊斌分别分享了作为国家“985高校”和“211高校”借助慕课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

    研讨会由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与新疆农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旨在探讨在“互联网+”课程教学改革时代,高校该如何建设和利用各类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如何创建共享环境、实现资源共享。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