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助力学科发展 我院三篇论文入选2016年ESI高被引论文

作者:张婷         发布日期:2017-01-14     浏览次数:

     

        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我院岳田利、王敏、王建龙三位教授的3篇论文入选2016年ESI高被引论文,分别分布在农业科学及化学学科领域。

        其中,岳田利教授团队2014年发表于《JOURNAL OF FOOD ENGINEERING》杂志的研究论文“Adsorption of food dyes from aqueous solution by glutaraldehyde cross-linked magnetic chitosan nanoparticles”截至目前已被引32次,该研究主要以两步法制备获得的磁性壳聚糖纳米材料为核心,开展了水溶液中食品染料吸附去除研究,并构建了基于磁性纳米功能材料的食品染料吸附去除动力学及热力学模型,制备获得的材料对食品染料展现了良好的吸附分离特性,为食品工业中废水污染及染料去除提供新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支持。

        王敏教授团队2013年发表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杂志的综述论文“The Jujube (Ziziphus Jujuba Mill.) Fruit: A Review of Current Knowledge of Fruit Composition and Health Benefits” 截至目前已被引48次,该论文综述了中国红枣的生物活性成分及其功能特性,对中国红枣的深入研究具有极大的指导作用。

        王建龙教授团队2016年发表于《CHEMICAL COMMUNICATIONS》杂志的研究论文“Nickel sulfide microsphere film on Ni foam as an efficient bifunctional electrocatalyst for overall water splitting”截至目前已被引27次,在该杂志2016年度出版的所有论文中,暂时位列被引次数第三位;暂时位列我校2016年度出版论文被引次数第一位。该论文汇报了一种新型、廉价的电化学阵列电极制备方法,其在食品废液高效产氢以及电解水绿色食品杀菌等领域有极大的应用潜力。

        食品学院近年来提倡质量为主的科研导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数量和科研论文水平屡创新高。2016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其中青年项目4项,面上项目6项;2016年学院科教人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科技论文76篇,EI收录科技论文38篇,其中SCI收录论文中JCR 2区及以上论文70篇,JCR1区论文49篇,专任教师人均发表SCI/EI论文为1.68篇。据统计,食品学院在ESI农业科学领域发表论文300余篇,被引次数超过2000次,学院发表文章数量和质量对我校农业科学进入ESI学科排名1‰的贡献率位居全校各学院首位。同时,近年来食品学院对化学学科等ESI排名贡献也在不断上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