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知力行 打好大学可持续发展基础

作者:文/魏月媛 李帆 裴泉炜 图/何怡斐         发布日期:2017-04-11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探究如何为今后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高综合素质。4月10日,由我校就业中心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就业大学堂在食品大楼六层报告厅举行,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带来“如何在大学打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专题讲座。学院樊明涛教授主持讲座。

  针对当代大学生存在的对发展方向迷茫问题,励教授强调,要把“无用”知识化为有用知识,“好学”比“学好”更重要,“育人”比“育才”更根本。大学生要做到三方面蜕变:一是转变思想和角色,培养独立、自主学习的主动性,锻炼培养自我控制力、集体生活和人际交往能力。二是转变学习态度和方法,树立切合实际的目标。对于科研实验、学科竞赛和社会活动既要参与也要取舍。三是要成为有良好道德、创新思维、较强表达力和组织能力的人。最终完成从高中生到未来领导者的华丽转身。

  励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现场赋诗“仗剑朔风踏寒沙,飞天跨海登瀛洲”、“同心古井水甘冽,手掬一饮醉百年”。同学们深切体悟到了一位学者在对科学研究的如醉如痴中又不失风骨与豪迈。励教授潇洒激情的讲述使同学们更清晰地感受到科研从业人员的魅力,引发对在科研道路上不断探索的向往之情。

  报告会针对学生如何打下可持续发展基础,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点明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学习的主要区别,正确阅读文献的技巧,时刻充满想象力、批判精神,创新精神和好奇心,不要被学科界限所束缚。


主讲人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