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Edward M. Fox博士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作者:杨保伟、王娟、张婷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次数:

     

        应学院杨保伟教授和动医学院王娟博士的邀请,10月30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澳洲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CSIRO)高级微生物研究员,食品安全与稳定性研究组(FSSG)成员,Edward M. Fox博士来我校访问交流,并为师生作了题为“CSIRO’s Food Safety and Stability Group: Leading Australian research to support the production of safer and innovative novel food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建龙副院长主持,我院及动医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Edward博士从介绍CSIRO的组织结构和研究方向开始,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与稳定性研究组的研究课题方向,其中包括人源和食品源李斯特菌相关性,李斯特菌ST204型别的基因组和致病相关性,食品链内芽孢杆菌的内毒素检测、宏基因组在加强食品安全上的应用等方面介绍了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食品安全与稳定性研究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于报告后与我校师生就食品安全,病原菌防控等领域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生代表也就专业相关问题及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方案等进行了咨询。

        会前,Edward博士参观了我院相关领域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与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全面交流。Edward博士的到访,对加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国际合作交流,开拓师生的国际视野,优化实验室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Edward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