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积极推进学生国际交流,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

作者:魏月媛/文 童静/图         发布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主任Dr. Curtis Weller夫妇、Dr. John Rupnow、Dr. Marilynn Schnepf、Dr. Mary-Grace Danao、Dr. Georgia Jones一行六人到食品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与“3+1”国际班学生面对面交流。这已是食品系主任Dr. Curtis Weller本学期的第二次到访。

  座谈会上,Dr. Curtis Weller阐述了农业对于内布拉斯加州的重要意义。内布拉斯加州农牧产值在五十州中居第六位,在全国各州中,玉米和小麦产量均占第五位,高粱占第三位,甘蔗占第六位。乳牛及肉牛饲养量居美国第三位。同时,他指出学习食品科学的学生应该树立更高远的目标,以解决食品问题为己任,同时表达了对“3+1”国际班学生的期望,鼓励同学们把握住宝贵的机遇,在食品科学领域做出卓越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对UNL大学一行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回顾我校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在科研项目、暑期访学、交换生等活动合作与交流,期待能够继续加强深化深层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为食品科学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我校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开展本科国际双学位班,开创了国内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合作办学的先河,具有历史性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国食品产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食品安全、食品营养、食品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对于我校而言,保障国家食品安全是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四大使命之一,肩负着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吕欣副院长表示学校通过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开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国际双学位班,积极开展全英文授课、引进原版英文教材,整合现有办学资源,努力构建国际化教育平台,为学生本科毕业后获得双学位证书提供全力保障,为学生更进一步的学业发展创造更大的舞台。         

  提问交流环节中,“3+1”项目学生纷纷向Dr. Curtis Weller和几位教授发问。涉及第四年课程学习要求、研究生申请要求和对于食品学科的展望等。Dr. Curtis Weller等几位教授对每个问题都做出了细致深刻的回答,鼓励同学们寻找机会多接触当地人群,在实践的同时迅速提高语言能力和专业技能。

  11月6日,Dr. Curtis Weller一行参加以“食品安全:营养·健康·责任”为主题的2017年第三届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并先后作主题报告。通过对当前国内外食品安全和健康领域的热点问题的研讨,深入分析了国际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监督责任、食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问题,探讨交流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Dr. Curtis Weller等在论坛期间和罗军副校长、食品学院刘学波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于瑛副处长等就两校间深度科研项目合作、双方管理委员会例行会议、我校外派教师培训、“3+1”项目学生暑期英语强化课程等事宜进行洽谈并达成初步共识。

  访问期间,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委派负责人KatiaDuszenko对2015级“3+1”国际班学生进行美方学籍注册培训,解答相关问题,为第一批学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

 

 

  

Dr. Curtis Weller一行与“3+1”国际班学生面对面交流

  

UNL招生办负责人Katia Duszenko为2015级“3+1”学生讲解美方学籍注册注意事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