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深入院系就业调研 打好就业攻坚之战

作者:田洪圆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0日上午,我校党委吕卫东副书记、就业指导负责人在食品学院六楼创新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调研会。食品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机电学院、葡酒学院、理学院、化药学院、外语系、创新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就业的主要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学院就目前就业推进工作中主要遇到的问题是毕业生对就业区域要求日益凸显;家庭因素影响部分学生认准考取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错失就业良机。学院确立了多项措施以便促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依托学生党员、已就业学生和保研学生群体,积极开展就业帮扶工作;以考研失利学生为突破口,积极开展系列求职技巧培训;确立研究生以实验室为单位的就业联络员,以点带面,加强联系。及时跟踪就业动态,主要领导带队加强宿舍、实验室学生走访和约谈的力度;积极联系学生关注的生源地省分企业,精准对接企业与学生的需求;持续关注就业困难学生,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就业信息通报制度。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外部环境,要对市场认真研判,打通碎片化管理,集合内部力量,整合优质资源。确保就业工作顺利完成既定目标,提高就业质量,为学生、家长和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现场

  罗建峰副主任针对各院系提出的问题做出回应并提出三个闸口:市场保障,本学期共组织5场大型人才专场招聘会;专业化指导,成立专业化队伍,针对全校范围内困难群体开展一对一帮扶;科学化管理服务,就业中心老师一一对接学院,及时沟通,及时反馈。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强调就业工作要扎扎实实,稳中求进。一是要准确把握目前就业形势,对市场需求进行研判;二是要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积极约谈,端正学生就业和择业观念,针对性开展工作;三是准确运用工作手段,具体化进行分类,针对性地差异性开展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