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告学习宪法修正案

作者:童静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6月6日,学院邀请人文学院法学系副主任徐春成副教授作宪法修正案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会。

  徐春成首先从宪法修改的背景出发,详细讲解了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并从宪法修改的内容、主要特征和理论解读等几个方面解读了宪法修正案。他指出,此次宪法修改通过规范约束和科学设计国家权力,保证“两个一百年”建设目标的实现,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可靠的制度根据、制度依靠和制度基础,全面加强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健全了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意义,结合讲座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宪法,把宪法学习同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

徐春成副教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