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夫国副教授入选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作者:王娟君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入选名单,我院刘夫国副教授从全省近千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刘夫国,1987年5月生。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美国麻省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入选人社部香江学者计划、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主要从事食品胶体与界面化学、食品营养学等方面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omprehensive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Food Safety、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Food Hydrocolloids等食品类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10篇,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封面论文2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等。

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是陕西省政府为培养创新型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布局合理的创新人才梯队而设立,每年在全省范围内选拔100名左右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骨干,通过对其开展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活动提供项目资助等方式,培育学科和技术带头人,使其加快进入国家和省级重大人才工程计划,增强我省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后劲,为建设西部强省提供技术和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