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召开专题会解决巡察期间立行立改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作者:童静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针对“巡察期间立行立改问题通知书”立即组织召开针对“通知”的整改专题会,党委书记张振华、副书记汪勇攀,党政办管理干部、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形成统一意见:“巡查组”所提问题一针见血,特别是指出“网站信息滞后,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并决定针对具体问题将再次召开专题会研究。会后,网站栏目各分管工作人员当天进行了部分整改。

12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第二次专题整改会研究“立行立改”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张振华、副书记汪勇攀,副院长李菊兰、党政办管理干部、“3+1”办公室,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张振华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会对前期“学院网站栏目清理意见”逐一进行了原因分析。会议总结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一是党政领导不重视,工作安排和督促或者自己动手不到位。二是领导及工作人员对网站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没有充分认识到它是宣传阵地、思想理论阵地、立德树人阵地、工作和联系师生的阵地。三是没有认识到“网站信息滞后,更新不及时”就是落实工作不及时,就是网站存在了一些不准确的或可以称为错误的信息。四是部分内容更新不及时或网站信息“乱而不舒畅”是因为近期网站服务商正在进行维护改版。五是有的信息栏从设置之日起就一直没有内容,有的应该去掉有的应该早就有内容。六是有关业务板块,内容相互交叉,同一内容需要多处出现。

会上,针对“问题”落实了整改措施、整改责任领导和具体完成人,措施一是通知网站服务商正在进行维护改版工作,加快完成,对“时间自动更新”“浏览次数丢失或无效”“横排变成竖行的问题”等立即解决;二是重申完成的时间要求,工作活动等报道(结束48小时内)、公务公开内容(48小时内)、公示内容(审批后半小时内)。三是对“服务信息、学科建设、学习专栏等”按要求完成更新。四是测试中心网站由高永强副主任召开会议单独进行整改安排。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巡察组整改要求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在本次整改工作后再召开全面整改总结会,提出“及时与不及时”时的奖罚政策或制度,完善学院网站维护管理制度。

IMG_166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