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党建工作】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期组织生活

作者:韩笑 张芯蕊 牛雅杰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研究生粮食与油脂植物蛋白工程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支部大会。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之《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大家共同阅读学习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并分享了各自感悟。会上,支部书记说到,马克思和恩格斯在时局动荡不安中发现了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从当时德国的历史环境出发,继承和发展前人的智慧,使得社会主义从空想转变为科学,为我们社会主义国家成长和发展打下了牢固的基石。我们作为中共党员、社会主义接班人,学习《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是非常有必要和意义的,只有深入阅读理解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我们才能对国家的政策方针有深入的解读和深刻的认识。

        支部党员方慧珊说,深入阅读了该著作,又一次让她对资本主义有了更透彻的认识,让她再次深深觉得生活在社会主义是多么幸福,又一次让她更加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大会师》和《风云1927》。看电影前支部氛围还是轻松欢快的,观影之后,气氛沉重了很多,想到那么多同志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的贡献和牺牲,大家都沉静了很多,仿佛脑海中还回荡着“红军不拍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影片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央领导集体和一批光彩照人的共产党人形象,表现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通过观影,我们也了解到了共产党人的奋斗、信念、牺牲和悲壮。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不曾经历战争,只能从书本影视上了解一点战争历史,比起那个年代的人我们幸福太多了。

        观看了这量部影片让我们明白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不数共产主义革命者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坚定信念,脚步不挺,继续为共产主义事业建设发挥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