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品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考核工作组

组  长:赵武军

副组长:吕  欣  张彦彦

成  员:于修烛  李巨秀  李菊兰  杜双奎  童  静  党建指导员

二、考核时间地点

2024年1月15日  A215会议室

三、述职评议考核对象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

四、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校院两级 2023 年党建工作计划,聚焦“以有组织科研推进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主题。其中:教职工党支部和师生混合党支部要重点突出本单位改革发展,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学生党支部要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情况。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1.教育党员。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 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情况。

2.管理党员。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籍管理、党费收 缴、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 合格党员组织处置情况。

3.监督党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善于发现苗 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情 况。

4.组织师生。引领带动师生投入业务和学习情况,做好 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5.宣传师生。学习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 党组织决议,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 典型事迹情况。

6.凝聚师生。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 科研、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7.服务师生。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运行情况。

五、考核方式及步骤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2024年1月初开始,1月15前完成。

(一)总结自查、撰写述职报告(2024年1月14日前)

各党支部围绕考核内容,对照《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 1、2),对年度工作认真进行自查、梳理、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字数不超过4000字。任职时间不足3个月的党支部书记可代表所在党支部进行工作汇报。

(二)现场述职评议(2024年1月15日)

采用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测评方式,集中评议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

1.述职汇报。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实事求是,紧扣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讲清楚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PPT汇报不超过6分钟。

2.现场点评。由党委委员根据平时了解掌握情况,突出问题导向,进行对应点评。

3.现场测评。考核组成员在听取现场述职汇报的基础上,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测评,根据考核指标体系进行打分。

4.确定和运用综合评价结果。依据述职测评结果,结合日常掌握情况,考核工作组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作出总体评价。对综合评价等次为“一般”和“差”的,要约谈提醒、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5.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参加述职评议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查摆问题、结合院党委点评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六、相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坚持标准,压实责任,明确目标,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做好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2.请各党支部书记将述职PPT及述职报告电子版于2024年1月14日前发送至邮箱tongjing1002@nwafu.edu.cn。

附件1:《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附件2:《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