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学习《求是》杂志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作者:李雪琪         发布日期:2021-08-01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7月28日,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线上集体学习《求是》杂志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博士研究生王丹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团结和带领人民闯过激流险滩、越过惊涛骇浪、战胜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无论是为了革命事业振臂高呼“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的焦裕禄,或是将青春和生命绽放在脱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写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崭新篇章。“学党史,知方向。”学之愈深,知之愈明。学习党的历史,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历史观,心怀“国之大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信心、恒心。

博士研究生冶瑾表示,忆往思来,涵养绝对忠诚的意志品质。“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溯党的光辉历史,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扬帆起航,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小小红船” 承载着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希望。党史蕴藏着共产党人“从哪里来”的红色密码,更立起“到哪里去”的精神坐标。学习党史,要深入细致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 “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认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铭记“第一身份”,恪守“第一职责”,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品质。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淬炼“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政治判断力,历练“不须悟性三关语,自有澄心一炷香”的政治领悟力,锤炼“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政治执行力,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硕士研究生张钰玉表示,注重学习党史、国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凝聚前进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国史、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