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食品学院开展“书香四溢 红心向党”读书分享会

作者:文/张玉淳 图/张玉淳 郭睿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校史,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思想政治素质,食品学院于11月12日开展“书香四溢 红心向党”读书分享会,辅导员李涓睿出席,兼职辅导员张赛睿主持。

中共预备党员宁方杰、张文博、蔺隽薇,发展对象张晓婉、姜浩楠、雷笳悦先后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分享书目包括《新中国70年》、《苦难辉煌》、《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张文博同志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和大家交流了“三件大事”、“第二个答案”、“六个必须坚持”等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他表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宁方杰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心得,和大家交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从弱小走向强大的革命和战争的历史,学习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敢于奉献,为了国家利益牺牲小我的精神。他表示:“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面对挑战,都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科生食工第一党支部姜浩楠同志分享了共产党宣言学习心得,和大家交流了共产党宣言中的各部分内容以及其中提到的理论知识。他提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最广为流传的著作,是马克思主义者的入门读物,更是我们作为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只有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才能真正了解共产主义的根本原理,才能更好地去进行实践活动。”

张赛睿与同学们分享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