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研究生农产品加工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文/康鹏         发布日期:2019-09-19     浏览次数:

     

9月18日晚7点,研究生农产品加工支部在食品楼六楼会议室开展支部学习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康鹏主持。

会议伊始,康鹏带领参会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针对讲话内容,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和感想,气氛活跃,开展了集体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要求,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马洁同志指出,作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自己要把所学践行于工作,切实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和现实的困惑,用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引导学生追求真善美;肖亚庆同志表示,总书记高瞻远瞩,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发展进行了总体部署和顶层设计。教育的目标从来不是为了出高智商机器,更重要的是德行,以人为本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才是真正的教育。李天琳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如何培养人才为出发,立德树人,做好思想工作培养优秀人才为重点做了重要讲话。深感我们青年要从自己做起,在用心感知、以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中逐渐成才。祁婧同志认为,通过聆听学习讲话,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定不移地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致力于成长为四有青年,扣好人生最初的几颗扣子。

这次理论学习会,不仅提高了我们对党的认识程度以及对党的政策和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还使我们深入理解思想政治工作“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明晰我们学生党员的职业规划,明确责任担当,坚持“立德”为先,学而知,知而信,信而用,“明道”“信道”,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