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十六期预备党员前往东南窑实验室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文/田瑜婕 图/郭睿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深刻感悟校史,提升学生强农兴农使命感,11月9日下午,第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成员前往东南窑实验室参观,感悟西农文化,传承西农精神。

师生一行步入北校区南门外五台山上的东南窑。大家共同回顾了东南窑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两代院士在没有先进的设施条件下,将东南窑地下防空洞改造成为科学研究、教学实习的重要基地,为我国小麦条锈病研究提供了坚实保障,获得了国家科技成果二等奖。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东南窑在在新中国成立前见证风雨飘摇中西农艰难发展的历史岁月。展厅中“历史沿革”“精神传承”“团队贡献”“领导关怀”“展望未来”五个板块详细展现了团队及成员“扎根西部大地,放眼国际前沿,以根治条锈病、保障粮食安全为初心,产出更大科研成果,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担当作为”的使命历程。东南窑的历史也是西农精神逐渐形成并完善的发展史,这是生生不息的“西农精神”最真实的写照。老一辈西农人的艰苦奋斗经历,使大家深刻感知了自己身上所负的责任与使命。

image.png

2019级博士生预备党员颉向红感慨道:“进入东南窑学习先辈学农为农的奋斗事迹,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农林学子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在新征程的‘赶考’中,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