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开展“九一八”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辛宇 严奕钒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不忘历史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为持续巩固党史教育成果,引导支部党员坚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明志,在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勇毅前行,近日本科生食安第三党支部开展“九一八”专题学习。

image.png

支部成员们首先观看视频《揭秘九一八事变真相》。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的策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次日,日军占领沈阳城,短短4个多月,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沦陷,人民颠沛流离,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大半个中国被践踏,930多座城市沦陷,4200多万同胞流离失所,美好家园惨遭疯狂掠夺。

随后,支部党员继续学习观看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升国旗、撞响和平大钟仪式。今日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image.png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九一八事变的背景、经过、历史影响。铭记历史,致敬英雄。鉴往事,知来者,九一八事变这段屈辱的历史告诫我们,一味的退让求不来和平,一味的投降也求不来和平,一味的“争取外部帮助”更求不来和平。加强自身实力,凝结全国人心,才能为国家、为世界带来和平。

image.png

时间可以远去,历史不容忘却。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仍要警钟长鸣、居安思危,铭记这盛世是无数革命先烈付出血的代价换来的,要从血色丰碑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编辑:孔一然     终审:庞璟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