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科生卓越国际第五党支部支部党员学习后进行个人体会和感触分享。

吕绍达: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正处于两个一百年之际,国际形势严峻,我们全党仍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会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风雨征程。肯定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谋求幸福的伟大成就。号召党员同志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应该埋头苦干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陈鳞让: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必由之路。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制度是一个国家最大的发展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的中国特色,是我国的一大制度优势,只有不断坚持和发展才能更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让人民群众树立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提升民族自豪感,展现大国风范。天下之势不胜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全面深化改革,不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好,而是要是它更好;我们说坚定制度自信,不是要故步自封,而是要不断革除体制机制弊端,让我们的制度成熟而持久。”将守正和创新相结合,把握二者的度。

倪淑洋:现今飞速而高效发展的中国离不开百年间的成就,离不开为此百年做出决策和努力的每一位国人。回顾百年,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革命,从改革开放实现现代化到新时代特色中国。中国国际地位提升,中华文化输出向世界性,社会主义道路扎根中国,中华民族也展现出全面复兴的前景。这是因为党始终贯彻落实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并且时刻提升自我。未来,必将是继承的基础上更张扬的胜利。

晋如意 :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应当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中央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江燚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

孙铂洋 :破除“看客心态”,为民服务用足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学史力行首先解决“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关系。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为民服务决不能有“看客心态”,沦为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王筱睿: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讲话中说,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建党百年,我们期待着党的重大决议,得到了“统一”“团结”“前进”的历史意义。同样在七一讲话中,“统一”“团结”“前进”,是我们认识两个“历史决议”历史作用和意义的三个主要维度,也是国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新决议的期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也要从中吸取宝贵经验,发愤图强,稳步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短短几年间,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最后,在思想上,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在往后的发展道路上,要始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

宁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在历史的风口上,我们的党也将继续带领中国和中华民族走向光明的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历史的节点上召开的,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我们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应当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杨雪微: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国家一起栉风沐雨,为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地奋斗,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他们改变了一个民族的命运,改变了一个国家的历史走向,而不变的,是他们坚守的初心。红船精神,正是这份初心的真实写照。中国共产党时时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时时贯彻红船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带领人民于波澜壮阔的世界大潮中乘风破浪,昂首前行。

刘成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晏磊:中国共产党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在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地总结了建党百年来的成就和经验教训,对中国共产党今后的决策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党的成功离不开总结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 “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在一次次总结中纠正问题,始终让党在历史潮流中稳步发展前进。这样一个始终保持先进性的政党一定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彭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深刻揭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的必由之路,清晰标定我们“走向何方”的支撑。但观念的改变,不可能奏其效于一时;矛盾的解决,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

陈妍:会议提出了要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的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坚持自我革新和自我提升。这充分提现了党中央居安思危的态度,坚决打破历史周期率的决心。坚持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作为一名党员最基本的原则。我们应未雨绸缪,居安思危,为人民谋幸福,谋发展探路。严于律己,为人民服务,提升大局意识,争做新时代的先锋者。

周迅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学好党史,就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熠伟: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为民服务决不能有“看客心态”,沦为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文清:百年坚守,初心不忘。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党全国齐心协力,朝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过往经验,着眼于未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带领全党全国坚守贯彻“统一”"团结""前进"的理念,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行百里者半九十",全会指出我们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咬定青山不放松,作为党员的我们也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进行自我反省与自我纠正,以信心与决心面对未来将会面临的挑战。

卢锞杰: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盛浩轩: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決定。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这一决具有重大意义,是为人民共和国长治久安、为中华民族万世开太平的重大举措。社会主义中国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而不是向着其他方向成熟定型。我们治国理政的本根,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要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单忆 :“圣人立法以导民之心”。制度建设更有全局性、稳定性,管根本、管长远。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正确回答了从马克思以来的共产党人都高度重视的问题,那就是“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国家,怎样治理社会主义国家"。十九届六中全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72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积累了丰富成果:坚持党领导一切工作,确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经受了实践考验,已经逐步成熟。

随着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们越来越认可社会主义中国的制度优势,社会主义的吸引力感召力越来越强。中国面对着前所未有的伟大斗争,需要把自己的制度优势发挥好、巩固好,使之更加成熟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

谢涵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我们党的一贯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抵制西方所谓“宪政”、多党轮流执政、“三权鼎立”政治思潮的侵蚀影响,走出了一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民主道路。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一个完整的制度链条,包括选举民主、协商民主、社会民主、基层民主、公民民主等民主政治的全部要素,涵盖了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民主过程的一切领域,不仅有完整的制度程序,而且有完整的参与实践,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以多样、畅通、有序的民主渠道,有效保证了全体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中国人民有着高度的政治制度自信,根本原因就在于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深受中国人民欢迎的民主,这才是真正的人民民主!

王笑言:当前,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跨越转型、求变图强,越需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善于破局。当好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是时代所需、发展所需。要敢于解放思想,善于跳出问题看问题、打破惯性看经验,不被固有的经历所限制,努力创新、大胆开拓,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积极借鉴、大力引进,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奋斗中锤炼自我,在拼搏中超越自我。要善于创新突破,决不将跨越转型、求变图强止于嘴边、纸面,相反,必须转化到实打实的行动中,跟着时代变,随着发展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化解焦点、应对热点,最后形成闪光点。

刘苏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党内监督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证权力服务于人民."关键是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签子里”,提出“要探索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完善党内监督制度。”几年来“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相继出台,党内监督取得明显实效,也为加强党内监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朱培琳: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胡欣雨:在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党和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个汇聚了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成功经验极为丰富的思想智慧的宝库,让我们看清楚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我们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应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李默涵: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建立了新中国。经过一代代前辈,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中国就像一条巨龙正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