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学院邀请邓谨教授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郭晓宏 田洪圆         发布日期:2021-11-07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3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邓谨教授为我院第十四期预备党员、第十一期发展对象作报告。邓谨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讲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的重要讲话立足于这个关键时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image.png

邓谨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真正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捍卫好党的百年历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高度评价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历史功勋,即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伟大革命精神,要把这种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丰厚滋养;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这“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必将激励全党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image.png

邓谨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信心,激发斗志,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